踏上異國


情感不獨立

我想這是走出家門我第一個發現的事情
抵達機場時還與母親說說笑笑
心裡的興奮和迫不及待更是完全的顯現在臉上
而道別時的擁抱已然讓我熱淚盈眶
入關後更是頻頻鼻酸

夜晚最難熬
一個人的飛機夜晚我哭了大半夜
哭著睡醒了 又哭
明明知道這只是短暫的分開
也是源自自己任性的選擇且如果夢寐以求的機會

但一想到以後這樣的夜
沒有母親睡在旁邊
淚流滿面的時候沒有母親擁入懷中
不由得淚眼婆娑  
 ’




大約如此,在前往北卡的路程是很煎熬的
理性與感性、夢想與舒適圈
太多的衝擊是我不曾想過的
我總是把有些事情想得太過簡單
而某些事情又想的太複雜


然而抵達北卡後的很多焦慮隨著待辦事項消除一同減少
拜網路發達所賜
除了時差問題外幾乎分分秒秒都能與在故鄉的親友們聯絡
這點倒是頗能一解鄉愁

總之平安抵達囉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