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Pack!

千頭萬緒的,老實說不知道該從何切入
在這裡除了台灣同學會外
目前最熟的莫過於來自其他地方的交換生了

很自然的
對於同樣是亞州人的比較有種親切感
或許是來自內心的那種口音自卑感或是單純的種族優勢成見
總之最先與我攀談的都是亞洲人

對於這裡發的文件內容
我其實常常看不懂
對於有些人講過的快速英文
有時候也是一知半解
也更不用提及我室友尾音上揚的特殊南方語調了


而我卻總是覺得金頭髮白皮膚的人一定都懂。




然後我發現,恩,其實他們也是人
與來自亞洲的交換生並沒有什麼不同
同樣面對新環境,同樣面對第二語言
我們竟是一樣的懵懂一樣的無助也一樣的搞不清楚狀況

不知道是我特別還是整個文化的驅使
大電影的放映以及歷史因素
總讓我覺得外國人(特別是金髮碧眼的)似乎比較聰明、比較厲害
總之在我理解到原來他們與我並無什麼不同時
我感到舒坦。

再來是對於校園的認同感
這點自從高中之後我便很少再感受到對於校園的一致行認同
當然歸屬感也隨之少了
個人主義興盛而團體意識成為口號上的旗幟
然而在被我歸類到個人主義更盛行的美國竟然對於自己的學校有如此的向心力

當樂旗隊、啦啦隊員們和吉祥物一起出場演奏NCSU fight song時
心裡頭的感動不可言喻

大概就是因為那一瞬間的激動萬分
我現在正打算加入啦啦隊雖然機會渺茫XD

但總之
想幫自己換一種生活態度
Get involved, slow down, open-minded!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