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實習生



摁怎麼樣我就是圖文不符XD






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不過我一直都沒有記錄下來
先推一下很知名的學姊 網  誌 Spinkles & Suits(好想認識她喔-////-)
她就是寫關於一萬個小時法則那篇「年輕人,請拋下你的速成心態」的作者
這麼說應該不少人都知道她了吧
不過拜讀他第一篇的網誌是在更早之前的「開學了,交換學生們,這裡是一些殘酷的事實」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那篇文章覺得言重了
同時也覺得這樣的交換好辛苦喔不是該開開心心享受生活嗎
我記得我還很生氣的對給我看這篇文章的人振振有詞地說這太偏頗了


不過實地來到這裡之後覺得所言不假...
(雖然有些部分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啦)
她只是把大家不願說出的窘境和難堪講白並放在同一篇文章內而已
而大多數的我們則喜歡把小確幸和成就濾出後濃縮在FB動態上


先說說我對交換學生的初衷

一、搶救英文大作戰(尤其是口說),期望目標是接近模聯人的程度,
        能夠跟英文母語人士自在地溝通聊天。

二、體驗美國當地生活,了解文化差異,並能運用這些經驗增加互動的軟實力。


另外對於一個大三的學生
我也急於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並開始朝此作充足的準備
因此在經過與管院的職涯輔導後
也加入了
三、找尋方向、了解就業市場並探得須知的先備能力


其實裡面根本沒有一項是實習
不過因為選擇這裡的高階課(學生多是畢業生)
老師一直講實習與工作的重要然後還讓我們必帶了供應鏈社
(這個社團是我們教授和另一個教授合辦,主要就是學術性了,
    以學校名義和業界接觸這樣)


我覺得我們教授是個說話很有影響力的那種人
聽完他講的話我整個覺得自己前途光明,機會很多那樣
後來就跟著社團寫履歷啦企參啦IBM活動啦
同時也參加Career fair和一些networking的活動
然後也在學校徵才網頁上投了兩間實習
(像是校內104那樣)


接著超驚恐的事就是其中一間隔天早上就發email來要面試並安排於當日下午
不過由於有點趕再加上毫無準備
於是調成再隔天


在一天的時間內火速call out在台灣的教授和同學求助
稍加練習之後時辰也差不多到了
前往面試時我穿了整套套裝以及高跟鞋
上了點淡妝
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有點自信


但還是緊張到不行啊啊啊啊
我連模擬面試都沒有過突然上戰場好措手不及XD

(在此感謝台灣同學會的學姊載我去面試)

抵達之後發現是間小小小小的辦公室
是倉庫也是辦公室
老闆直接面試我還放了古典音樂


先是問了一些基本的問題啊自我介紹履歷強項弱項在學校學什麼之類的
接著就進入情境題
「如果你有一根魔法棒,任何願望都會實現,你希望能做什麼?」
「我們當前還不是個足夠知名的公司,你覺得應該創造什麼消費者經驗,使得我們的品牌在停止販售後,會有人想念?」

事隔多月,我其他都忘記了

總之戰戰兢兢英文卡卡(九月中)就這麼過了
雖然老闆說我英文不夠好不能談判、宣傳等讓我有點傷心,
但我也知道是事實啦><

不過面試結束就獲得unpaid internship offer
做的是供應鏈營運的部分:)
走回車上時內心完全狂喜狂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經過一個月沒有效率的簽證修改後
十月多開始實習生活!!!!


另外還有一個小故事,
如我所提,我投了兩間
在九月的某個禮拜在學校的垃圾信件夾發現另一家的面試通知orz
而且還過期了十幾天
只好很尷尬的跟他們說情況
然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