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接納拒絕



這是我喜歡的藍天令人神清氣爽的景色

Raleigh這裡的天空都長得像這樣
一大片的草皮現在竟成了我的嚮往
做夢也沒有想過身為非常都市人的我有一天會這麼喜歡躺在或坐在這種軟綿綿的草地上

空氣中少了潮濕
綠地也少了些蚊蟲動物干擾
沒有禁止踐踏草皮的叮嚀
有的只是一群朋友在草地上享受野餐的興致

這樣的景致很難令人心情不好
藍天白雲綠地紅磚
哪怕前一堂課飽受挫折聽過的設計家比五隻手指頭都少
哪怕多上了幾堂課又多了幾個小組報告個人case
哪怕數據太多excel和word一直當掉

每每望向前方 心情總能開闊些。

用這種大家比較開心的方式認識朋友比較不尷尬


上課一周了至少我修的課都上了一次除了社交舞
雖然有些遺憾無法修我喜歡的現代舞(老師很堅持要我修初級)
但對於可以邊跳舞邊認識人我倒是蠻期待的

上週的silent disco真的很好玩
一個人發一個耳機、共有三個頻道分別有各自的DJ
大家時而群舞、時而圍圈圈一起跳舞
這裡不需要用太多的語言身體的扭動足夠牽起連結

那是一種屬於的感覺
而我非常喜歡、非常享受那一晚
無酒精的DIsco、沒有不舒服的身體接觸

我們用青春狂歡
自信地舞著自己的舞步那怕看起來笨拙
每個人都是如此勇於表顯




到了這裡開始得面對自己個性裡某些不足的地方
那是在臺北、在臺大被遮蔽的
老實說雖自己並不夠好但我始終沒有想去增進它

害羞內向、害怕被拒絕、不敢主動認識人

這麼說或許很像在讚揚自己有多漂亮但請相信我不是那個意思
但事實是在台灣時到一個新的地方
我不太需要主動找人聊、主動交朋友、主動跨出第一步說嗨
自然有男生或(一些女生)會主動開啟晤談

因此我習慣被動、習慣在話題裡當個搭腔或是附和者
但同時卻能表現的很大方開朗的樣子
對於踏出第一步這件事
我真的非常不擅長

我所住的global villiage是個如溫室般的地方
他匯集了外籍生與想交流異文化的人們
於是帶一點口音的英文、不流暢的對談只要你有一抹淺淺微笑
要交到朋友或是認識彼此都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然而一踏出了這裡
便是另一個世界了。



選擇進階的課程是因為想讓這趟旅程成為探索之旅而不是只由玩樂堆砌
這卻也代表著班上同學多數與我年齡相仿或是即將畢業
小圈圈在班上十分明顯多是熟識的人坐一塊兒
而我是所謂的outsider


感覺很孤單但我不想屈服
我相信有機會能改變這樣的頹勢


所以每天都告訴自己要主動跟別人說嗨
主動問別人問題、主動找人討論
拒絕沒有什麼好丟臉這裡沒有認識我沒有面子問題


所以江家瑋加油吧!




Share:

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嗚嗚屋好厲害喔我也不敢主動跟別人講話><
    剛剛突然在想我們第一次說話是什麼時候
    可是我已經忘記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都是害羞的人
      我也不記得了欸應該是坐旁邊之類的吧:-p
      不然那時候你點心社很忙我舞社很忙好像不太會有時間認識XD
      你有沒有去綠跑啦!

      Delete
    2. 我沒有QQQ
      偶超懶惰ㄏㄏ
      好早喔爬不起來辣!!!

      Delete
    3. 是喔我覺得超酷的欸
      之前都沒辦過
      那如果明年有我們一起參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