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 羅格斯大學



長路漫漫,
我和Larry抵達羅格斯後就瘋狂的感嘆平平都是州立大學系統怎麼差那麼多
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校巴,
不僅和台北一樣有跑馬燈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甚至有語音通知!!!!!
(註:NCSU的就是一台車你完全不知道下一站是什麼,沒按鈴司機就不會停喔)




羅格斯的校園很大很大,校區跟校區之間甚至要上高速公路
好處是真的好大,壞處就是沒有車又是假日的話就比較麻煩
十分感謝怡婷和景薔收留我們兩隻
這幾天就是住在怡婷的公寓裡,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聽起來有點克難但其實蠻舒服的XD


打個岔,整個寒假旅程讓我更認識睡覺的自己
1. 基本上不是個淺眠的人,所以早上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不會受到其他人煮飯和聊天的影響。
2. 我以為我的睡姿很好,但後來根據多名目擊證人的說法,我並不是
3. 以前就被抱怨過超愛搶棉被,這次也不意外


總之這六天,我們很賢慧(很省錢)的在過
就是為了把錢可以留在紐約花!!!!
每天都開伙,然後這裡廚房超級棒,調味料應有盡有


附上我們煮的咖哩以及好吃又健康的紅蘿波馬鈴薯泥!


認識了怡婷的室友Yolanda、Clovia還有一個西班牙女孩
請原諒我完全想不起來他的名字了
Yolanda和Clovia原籍是從香港來的,所以普通話也通噢(而且講得很好)
大家會一起煮飯然後聊天,雖然蠻長的時間都在講垃圾話XD


另一方面Norbit也來羅格斯找他的好朋友Sam
前情提要一下Norbit是我國中畢業在普林斯頓補習認識的,目前也在美國唸大學
原本我們打算要去滑雪,結果不夠冷,所以滑雪場沒有開
以為要見不到面了,結果剛好大家都有時間一起去Princeton University


於是我們一行人浩浩湯湯的去Princeton University
成員: 我、Larry、Clovia、Clovia在國標社認識的美國男生、Norbit、Sam
由於成員很多元所以我們幾乎都講英文這樣
有時候覺得人與人的連結很有趣,大家被一條一條社交線串聯起來認識、然後一起出遊



Princeton是長春藤名校
整個學校的感覺跟芝大比較像一點
但在更舊一點,覺得有種沈穩的學者的感覺


教堂非常漂亮、圖書館也很特別
和北卡的超級現代感不一樣,卻也同時散發另一種迷人的氣息
由於是寒假,所以我們像是走到了一個沒有人的童話故事村里、
和一些新朋友以及舊朋友
思緒交叉來自時間空間的錯置


Princeton旁邊就是一整區市區
不是那種高樓大廈而且熱鬧的一間又一間的小店
很像是NCSU旁邊高級一百倍的Hillsborough Street
午餐過後就恣意在市區裡閒逛
最後搭上公車結束一天的行程。

騙你們的,其實我們晚上跑去紐約市Clubbing

羅格斯附近就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
是比crabtree大的那種噢
怡婷終於考完期末考了,我們在前往市區的校巴上遇到了怡婷就把他一起抓來逛
這次人員比較少就只有我、怡婷、Clovia和Norbit,然後晚些景薔和Larry也與我們會合


對於商場的一且其實沒有太大的新奇或什麼的
就是一般的美國百貨公司這樣lol
買了兩雙很厚的內搭褲準備過冬
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這裡衣服是沒有稅的!!!!!


回程時公車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等了超級超級久才來XDDD
還好我們人很多聊了很久很久的天,而且是用中文。


六天其實一眨眼就過去了
這六天比較像是生活而不是觀光客的方式
覺得這裡的生活機能真的很便利呢
有很棒的超市、很繁華的News Brunswick downtown
甚至買超過一定的金額,超市的人會載你回家誒
真的是好貼心的服務喔><



最後附上一張正統台灣珍奶的照片


Shar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