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實習概況

先貼一張沒有關聯的自拍照
哎我也是沒辦法的這個網誌的排版就是要有照片才好看
跟大家報備一下最近有增重,不要再問我是不是瘦了:D





我知道我大概一百年沒有來更新我的實習近況


我們的辦公室小小的,
在距離學校開車大概十分鐘的距離,
由於上學期還有三個朋友也在同一間實習,
所以都由他們或是老闆接送,
這學期由於租約到期,我們就沒有辦公室了,
存貨和其他我們賴以維持運作的機器都放在老闆家。


老闆是巴基斯塔裔的英國人,
由於娶了美國妻子所以移居來這個小小的偏鄉,
然後在十幾年前獨立創業。
(但十年了公司規模還是算是小型公司)


公司是屬於非常扁平化組織,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員工總數實在不多,
沒有什麼嚴謹的規定、也沒有什麼標準作業流程;
沒有很厲害的ERP,只有很當機的會計/存貨管理系統。
比起專業和有條理,我想最令我著迷的是這裡的人和氛圍。


你可以跟老闆說我肚子餓,我們可以先吃個飯再談事情嗎
你可以跟老闆說我等下要去百貨公司,他會順道載你一程
你可以跟同事亂聊,不熟識的同事偶爾也會送你回家
你可以跟大家爭論工作時候要放什麼音樂好
老闆買早餐時總會多買,到公司就一個人發一個
他會記得你說你要去哪玩、跟誰去,然後問你要不要一些免費的圍巾拿去送禮
總之是個很舒服的環境,但效率可能有些不足就是。


雖然這是個無薪的工作,
但很莫名的就會讓你想要幫公司變得更好。
某方面是老闆所散發出來的特質吧我想
給我的感覺是個心地善良但商業專業知能或是管理知識可能不足,
導致困坐在此但卻不失信念想要掙脫綻放的那種人。


上學期其實主要就是打雜這樣,
折圍巾、pick-up box、存貨整理與控制、出貨和整理顧客退回,
會計是獨立開來的,所以基本上我不太需要管那個,
除了在做存貨的adjustment之外。
(之我發現我的會計比起這裡的學生算學得很好XDDD)


我想最有趣的是你可以看到一個小企業是怎麼維持生存的。
真正的商業世界其實不需要會所有課上學的理論和工具,
特別是對於小型企業,
其實購買生產力或管理的工具軟體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大多數在學術裡提及的方式比較適用於具一定規模的公司。


時間過得很快
其實第一個學期就在處理雜務的混亂間就結束了。
而新的學期就轉換成專案方式在進行實習了,
這些應該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分享:)


最後奉上敝公司的網站:
http://www.shawlsmithlondon.com/



Shar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