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 - 商業分析


放張好像很認真的照片來騙騙大家好了XD
其實這是在弄另一堂課的報告
與明明也在讀期末考卻很不專心的朋友

這門課的英文是Business Analytics/ 更名前叫做Decision Support System
其實因為課綱裡面說要學Data Mining就決定修了




整個學期都在用電腦

  • 更熟練的操作Excel
  • 如何讓分析數據更清楚的展示給決策者看
  • 資料探勘的基本能力


到期中的時候有一陣子搞得我壓力很大
原因是因為這門課有規定的軟體ASP(Analytics Solver Platform)
他是一個Excel Add-in,也是製造Excel內建的資料分析的廠商的產品
內容包含更強大的Analytics還有Data Mining及Simulation


但是我的MAC很不給力

完全無法使用
完全無法使用
完全無法使用

由於牽扯授權問題,學校的電腦也無法安裝使用


最後只好每次寫作業都要和朋友借電腦TAT
而且早八的課,我得更早起床去朋友房間拿電腦
還要很小心不要吵到他室友
在此表達我滿滿的謝意:)


早八真的是個需要意志力的時段
不得不說我很常在這門課遲到
(蓄意翹課倒是很少噢)

記得有一次遲到了十五分鐘
急急忙忙地前往教室
結果在門外遇見了坐我隔壁的男孩

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順便一起抱怨說真的好早喔已經盡力了這樣XD
他後來成了我期末報告的好組員:)


上這門課之前,我完全沒有認識的人
因緣際會下,拿到了一個同學的手機號碼
我還知道他叫Matt哈哈哈哈


每次我們有問題的時候就會text對方
就這樣text了一整個學期
但由於只有見過一次面
我猜我們都認不出彼此,
因此在班上從來沒打過招呼lol

很像交網友的Fu
覺得蠻有趣的


最後期末的project是把之前學的東西整理起來展示
雖然我們其中一個組員什麼事都沒做
(他認真的完全擺爛欸說是身體不好)
但我和其他兩位的合作很愉快:-D

以下檢附Project Website 點我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