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 Alexander!

這群人,是我在宿舍最好的朋友

其實說到Alexander時
總會有一點點小愧疚
與其說愧疚不如說是覺得自己並不是個那麼稱職的「交換學生」



Alexander的外觀
室友
我所居住的Alexander Hall是隸屬於Global Village的On-campus宿舍
也是絕大部分交換學生住的地方
學校會根據你的作息習慣幫你分派一個美國的在地學生當室友


我的床和書桌

綠色的是Johnia的床


我的室友叫Johnia,是個黑人女孩:)
在先前的篇章曾經提過他 點我觀看
故事的結尾我們並沒有進展成好朋友
但算是非常不錯的室友關係


不常一起出去吃
不常和彼此的朋友一起玩
沒見面的時候也不會主動和彼此聯絡
但偶爾心情煩躁或是無聊時
還是可以聊聊天、談談心、一起在房間看場電影那樣的存在


地理位置
Alexander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對面就是Gym,旁邊則是Talley Student Union裡面有很多餐廳
算是在Main Campus裡很精華的地方
附近有24hr的電腦教室,
五分鐘的路程可以走到圖書館以及附近最繁華的Hillsborough Street
然後有一堆Wolfline bus stops在附近


宿舍活動
宿舍部分算是非常照顧我們交換學生
有很多各式各樣的event和program讓我們認識其他交換生以及美國文化
我蠻喜歡文化激盪的


因此參加這麼多活動,最喜歡的大概就是Coffee Talk了
記得那次我們是在聊有關美國槍枝的管制和看法
來自各個國家的人們輪流說出對於槍枝合法的疑慮和想法


宿舍文化
我們宿舍以Party出名,
由於都是交換學生,大家普遍沒有課業壓力
主要都是來have fun的

從週三就開始夜生活
一週只有兩天,有的時候不休XD
一樓(男生樓)的房間都會動疵動疵動疵動疵跳針跳針跳針喔


今年年初的Alexander雪球大戰


選擇
剛來的時候很努力的想打入這個圈圈
覺得他們很瘋很快樂的樣子
但由於未滿21膽小怕喝酒被抓
再加上去了一次house party印象不太好之後
就從此脫離這個圈圈


忘了說這個圈圈主要是歐洲人+澳洲人
西班牙語系的則是另一個小圈圈
還有英國小圈圈但他們都會跟澳洲人在一起


而這些圈圈通常都會一起party,也就是大家認為典型的交換生
我選擇過了和他們不同的生活
見了面會打招呼但真的都不深交


選擇了比較難的課程,所以我需要時間準備課業
選擇了參加比較多的學術活動,所以有時沒有心思在狂歡
選擇了參加Fusion,所以晚上11點才練完舞要回宿舍
選擇了Part-time實習,所以空閑的時間其實不多


還有一點點自己價值觀無法接受的部分
大概是了解並接受別人這樣的做法
但自己沒有辦法過心理那關也去嘗試


如在夜店和別人跳貼舞
或是狂歡之後留下一些(我認為)不堪入目的照片
或是在最後一天的離別派對脫到剩內衣褲


其實整年都有一種質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勇敢的踏出舒適圈,
是不是自己心裡也想狂歡但矜持在禁止我


我還記得一次一個宿舍的女生在閒聊之中
我提到Fusion練舞很忙
然後她很驚訝的看著我說
我以為你是文靜文靜,只會讀書的那種人欸


其實那次很受傷
我想從小到大最討厭的就是被認成書呆子
然後我真的很認真反省自己應該多參加點宿舍活動
多出去瘋一下
然後跟朋友抱怨了一陣子說自己很遺憾blah之類的無病呻吟


但後來沈靜下來
其實心裡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怎樣的生活
喜歡的是怎麼樣的朋友
喜歡的是從事怎樣的活動
也就釋然了


朋友
我在這裡的朋友基本上都算是比較學生的學生XD
我們不會出去狂歡一整夜
但我們會一起在閱覽室或是圖書館讀書聊天瘋言瘋語
我們不會以喝醉為樂
但我們會聚在一起喝茶吃小點心聊生活


我們的Tea Time會是我對北卡的回憶裡很大的一個部分
從第一學期開始,我們每週六的晚上十點半會聚在一間房間
大家帶著各式餅乾糖果和杯子
天南地北的聊天


曾經聊到最喜歡哪個男藝人
曾經講到未來要幾歲結婚、生幾個小孩
曾經一起雕勒出理想情人的長相
曾經紅了眼匡在分別的時候
也曾經大笑到眼淚快流出來


上學期的組合

上學期學期末走了一群人

這學期成員好像也沒有增加

謝謝你們的卡片和你們的陪伴
在我孤單徬徨和委屈的時候聽我訴苦
:)


再見Alexander
雖然住在這裡有時候覺得格格不入
但歡樂和幸福感還是遠遠超越那些心裡的疙瘩

最後清完宿舍時
看到熟悉的房間又變回陌生時
百感交集

不到幾個月
又會有一批對整個校園感到很新鮮的交換生入住
故事一個篇章接著一個篇章的翻閱
這幢樓留不下我們的影子
我們把我們的回憶帶走,收好


哪天在地球上的哪個角落再相遇吧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